金蘋果影評【血薄荷 Peppermint 】地表最強老媽

上禮拜看了血薄荷,這部片在網上評價:西方負評多,大多是稱讚女主角以及抨擊劇情的評論,東方中上一點,整體新鮮度低但滿意度高,我本身就是比較愛看動作片跟科幻片,所以特別喜歡這部,當然除了它是爽片以外,還有另外兩個爽點:女力 以及 私刑教育。

由法國導演Pierre Morel所執導,著名的作品有《即刻救援》。先拍完了一個最強老爸,現在又拍了一個最強老媽。
導演Pierre Morel

這部片內容在講述一個原本擁有幸福家庭的媽媽Riley,因為丈夫被黑社會誤以為是偷錢的一夥,所以連同他的女兒被槍殺。痛失丈夫跟愛女的Riley尋求警方的協助,但因為黑社會的勢力以及層層賄絡,最終三名兇手均被無罪釋放。五年以後,Riley is back!
好的,微雷結束。(基本上也是所有劇情了)

這部片的好評大部分來自於女主角Jennifer Garner的演技,我對她的印象其實還停留在情人節快樂那種歡樂喜劇愛情片,看了這部片才發現原來Jennifer Garner還滿會演的,並且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戲路。看完這部片以後會覺得,她撐的起更好的劇本 XD。
其中最令人深刻的戲碼是在法院上宣判無罪釋放那幕,以及當她報仇血恨之後,臥倒在丈夫以及女兒的墓前,說著要想去見他們的那幕。


我自己是滿心喜歡這部動作爽片,原因是女力崛起!雖然說目前線上女力著名的無非有黑寡婦,神力女超人,以及前陣子的紅雀,但這些都剛好不對我的味,這部片當中的Riley給的是另一種感覺,是隱忍著勃然的憤怒以及不屑一顧的輕視,在我看來,誰能比一個痛失愛女的母親,更能爆發出無限的體能以及智慧並且殺紅了血眼?
誰說當一個女人想要打爆你的頭,一定要先色誘,不能直接就打爆你?

當然喜歡這部片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私刑教育的部份。在最後Riley拿槍指著黑道老大的頭,一旁的警察循循善誘,讓她放下槍,讓司法來審判。讓我忽然想到前陣子看的電影意外的最後一幕,電影總是喜歡給觀眾一個遐想的灰色空間,給觀眾一個思考和選擇的空間,只是其實在電影中已經拍攝得非常十惡不赦,為什麼這麼不乾脆?在私刑教育的電影中,主角們幫觀眾選擇了。


以上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撇除以上,這部片的劇情部分還是"Law Quality"和"Lazy Writing" 。包括女主角五年大躍進,用不完的子彈和槍,受了重傷還可以跑跳碰,黑幫老大的組織一整個非常容易被擊破,以及警察的陰險也展現的非常不到味,1小時42分的電影時間太短,將一個原本可以讓多個角色都有所展現的電影,簡短到只看的到Jennifer Garner(例如我也是滿喜歡有參與演出的John Ortiz,不過在這部電影沒有演技爆發的空間)。
就連結局也讓我有種:"原來沒有要鋪艮呀?" 的感覺。

總結來說,即使劇情不及格,我自己還是喜歡這部片,甚至可以名列今年度我最喜歡的動作爽片。因為,就是這個眼神!完全帥氣!
『 You didn't serve the justice. I will.』
你不維護正義,那就由我來吧。』
- Riley North


血薄荷 Peppermint
電影分類:動作片
片長:1時42分
發行公司:海樂
導演: 皮耶莫瑞 (Pierre Morel)
演員: 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 、 小約翰蓋雷格(John Gallagher J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