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蘋果影評【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Avengers: Infinity War】英雄群聚,最強反派登場


雖然很早就看完無限之戰,但還是懶洋洋的隔了很久才打了這篇影評,自從第一部宇宙電影鋼鐵人(2008)到現今已經10年,當中又穿插了DC出的英雄系列電影,對於英雄電影已經愈來愈降低興趣,不過綜整我對復仇者聯盟3的評價→Avenger系列最好看。

關於漫威的歷史眾所皆知,瀕臨破產、被鋼鐵人票房拯救...等,從2008一系列宇宙電影背後都是同一個製作人→Kevin Feige,不僅推出救命電影鋼鐵人,他同時也是漫威的總裁。


說說無限之戰有別於其他的好看之處,首先我認為是將各路英雄兵分三路,一路是雷神索爾,一路是美國隊長,一路則是鋼鐵人,雖然眾多英雄齊聚一堂讓人新奇,不過久了是會膩的,英雄能普通人所不能,一堆放在一起就降低了身上的能力光環,兵分三路可以讓英雄更有畫面,也讓觀眾更能專注,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我覺得如此分裂劇情太過牽強以及不符合人物設定,但在復仇者聯盟3時分開各路英雄,合理也符合設定。


再來好看之處在於有刻劃反派的背景故事,漫威是很會玩弄正派反派角色的英雄電影,從鋼鐵人(正派角色)有著自大狂妄的傲慢性格,到洛基(反派角色)對於哥哥雷神的妒忌但又不忍傷害的矛盾之心,這樣「不完美」的性格設定讓這些英雄更貼近「人類」,也因此在一堆英雄中這樣的角色更容易受到歡迎。但同時我也覺得,若是這樣矛盾衝突的英雄角色過多也不好,主要還是需要有自己的「特色」,例如我就較喜歡蜘蛛人在漫威下的改編。
(愈扯愈遠…)總之,在無限之戰中對於大反派Thanos的刻劃,則是設定為一個擁有抱負以及狠心的角色,因早透知宇宙中資源過少的道理,於是決定搶奪無限寶石,消滅宇宙中過多的人口,以實現他心目中的美好世界。Thanos與女兒的互動,讓這樣的反派角色更富有人味,也增加了這第三集的戲味。


最後我對於本片的最大喜悅,在於結局!不爆雷,不過終於不落英雄電影的俗套,但內心有點小小擔憂本部會雷同X戰警:最後戰役,就是說結局驚天地泣鬼神,但峰迴路轉的太生硬。(雖然說怎麼翻轉的已經知道了...畢竟漫畫都出到很後面了...就看電影怎麼呈現了..)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的五四三

1. 你是不是還搞不清楚無限寶石跟復仇者聯盟的關係?請參考如下從2011年漫威在系列電影中鋪陳寶石的重要性。
美國隊長(2011)- 以空間寶石為主軸,描述美國隊長對抗反派紅骷髏。
復仇者聯盟1(2012)- 洛基以空間寶石產生蟲洞。(此時稱之為魔方)
雷神索爾2(2013)- 以現實寶石為主軸,講述雷神之父奧丁以及洛基之前的家族爭鬥。(此時稱之為乙太)
星際特攻隊(2014)- 以力量寶石為主軸,講述星爵故事。(此時稱為宇宙靈球)
復仇者聯盟2(2015)- 以心靈寶石為主軸,再攻九頭蛇基地。
奇異博士(2016)- 以時間寶石為主軸。
雷神索爾3(2017)- 洛基帶上空間寶石,遇上Thanos的飛船。

2. 雖然看不太出飾演Thanos的演員是哪位,不過他就是擁有作品《美國黑幫》、《MIB星際戰警3》的美國演員Josh James Brolin,也難怪感情戲時特別生動。

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

首先就是,烏木喉這個角色,我很喜歡這個角色阿!這個角色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的伏地魔,外表感覺陰柔陰柔.但一揮手即可以創造出很大的破壞力,算是少見有特色的角色,怎麼沒一會兒就死了,讓我有些詫異。再來就是,基於我是浩克迷,請問浩克是在鋪陳什麼嗎?在這種大戰的時刻居然讓他這麼廢.看到都吐血了。

金蘋果的評價

對於復仇者聯盟3的評價,我認為是上品了,也許很多人覺得劇情不夠深入,應該分成上下集,但我認為就一個英雄電影來說已經非常好了,英雄電影講求正邪對立,最重要的是人物的設定,在正派中應該每個人都有其想要維護的價值,在邪派中也有每個人想要達到的理想,這才會使劇情好看,也所以在本集中的關鍵場景是,(雷)星爵打破計畫使Thanos趁機逃脫的場景,很多影迷看到此幕忍不住破口大罵,但我認為這是很好的人物設定,星爵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人物性格,所以也導致他在關鍵時刻做出了錯誤的舉動,作為正派並不完美,也不代表反派一定很邪惡,從美國隊長3就可以知道,其想要表達反派之於正派只是有擁有不同理念的概念,如此刻畫表達展現了漫威想要走入人群,走入市場的誠意。

在星際異攻隊2一開始即預告了星爵的「reckless」

宇宙系列電影歷經10年仍然是觀眾的必看爆米花電影,已經成功養育了廣大的忠實粉絲,如同蘋果創造出果粉,漫威也創造出好萊塢影業一個「必看」的招牌,期待接下來漫威可以再展現優秀的角色,讓這個系列電影年年都可以有驚喜。

『Today, I lost more than you know.
今天,我失去的比你知道的還多。』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Avengers: Infinity War
電影分類: 科幻片、動作片
片長:2時30分
發行公司:漫威影業
導演: 安東尼魯索(Anthony Russo) 、 喬羅素(Joe Russo)
演員:小勞勃道尼(鋼鐵人)(Robert Downey Jr.(Iron Man)) 、 克里斯伊凡(美國隊長)(Chris Evans(Captain America)) 、 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 、 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 馬克魯法洛(綠巨人浩克)(Mark Ruffalo(Hulk)) 、 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 、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 、 伊莉莎白奧爾森(Elizabeth Olsen) 、 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 、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奇異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Doctor Strange)) 、 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 、 湯姆霍蘭德(蜘蛛人)(Tom Holland(Spider Man)) 、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 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 、 湯姆希德斯頓(洛基)(Tom Hiddleston(Loki)) 、 唐奇鐸(Don Cheadl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