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蘋果影評【死侍2 Deadpool 2】有趣,但一樣不出色



死侍跟蟻人這兩個角色,一直是我在漫威中覺得很耐人尋味的角色,原因是因為一個早就出現在漫威的電影過,另一個則是DC的蝙蝠俠,如此安排我一直不能理解,片商打的是什麼如意算盤。這部片綜整我的心得是,有趣,但一樣不出色。
死侍這個角色我認為是一個有成功塑造出強烈特色的角色,特色是他實實在在中二欠打,也因此在第一集成功博君一笑後,大家還願意再進戲院看死侍2。再來就是死侍的宣傳活動,也如同他片中的人物特色,不走常規角色宣傳路線。


我認為死侍的角色設定,非常不適合拍攝以「團隊Leader」的身份進行,原因是他不比鋼鐵人、美國隊長、索爾這類,在這個角色我看不太出有「Leader」的風範,比較雷同浩克、黑寡婦這類的角色,不同於星際ˋ異攻隊,星爵的那隊人馬看起來十分登對,死侍的多米諾以及機堡的組合,十分不搭,相比之下酒吧老闆黃鼠狼以及他的計程車好友阿杜看起來還比較適合跟死侍組成一個隊伍。不過即使如此,未來想必死侍還是較有機會以團隊的方式出場了,萊恩雷諾斯在韓國宣傳時說;「雖然這樣說有點唐突,但我認為不會有,我覺得未來「死侍」應該會以X-Force的團隊面貌出現在觀眾面前。」哀,實在有點可惜。

片子當中有非常無敵多讓人傻眼的劇情,例如,整部片的主軸就是死侍要救一個跟他毫無相干的胖小子,女友託夢還是怎樣子的,我覺得這個情節非常不符合死侍的角色設定,不僅他與胖小子(火拳)當中的情感聯結情節鬆散之外,我認為死侍與電影中大部分的角色都沒有太多的情感聯結。
另外就是,大家都知道死侍是X戰警的系列電影,怎麼就沒一個大牌的出現呢,連死侍自己都抱怨了!不是一直主打是X戰警X戰警,結果沒有一位X老將願意支援一下,經費是多不足啊!(死侍1的經費是約新台幣16.8億,死侍2的經費是約台幣48.2億元)

第一集的X戰警 鋼人

第二集的X戰警...又是鋼人!

抱怨了這麼多,死侍出第3集我可能還是會去看 (沒錯,我就是這麼沒用),因為我實在頗喜歡這個無俚頭到不行的死侍。所以說,英雄電影的人物角色特色有多重要。



死侍2 Deadpool 2
電影分類: 科幻片、動作片
片  長:1時58分
發行公司:福斯影業
導演:大衛雷奇(David Leitch)
演員: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 、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 布莉安娜海德布蘭德(Brianna Hildebrand) 、 T.J.米勒(T.J. Miller) 、 泰瑞克魯(Terry Crew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