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蘋果影評【模範生Bad Genious】就算你不作弊,命運也捉弄了你



這禮拜去看了最近熱門泰國片BadGenius. 電影是由泰國GDH(Gross Domestic Happiness) 製作團隊根據之前新聞所舉報的作弊案件改編而來( 並沒有詳細指出是哪一則事件,但相關事件有例如點我看新聞)

 [有雷]

故事是從一位天才高中生小琳講起,她轉來了新的學校,在一次考試,她順手幫了她的新朋友葛瑞絲作弊(把答案寫在橡皮擦上)。於是乎,葛瑞絲有錢的男友阿派便幫她開啟了新的家教課,幫她的學生作弊。電影的步調快速,但也沒含糊帶過小琳的沈淪過程,她先是發現學校收取高額的回饋,在氣憤之下以一種叛逆的心態,以幫別人作弊的方式來賺取大把金錢。 

隨後有位更令人鼻酸的人物出場,是跟小琳並列模範生的阿班。在阿班的沈淪過程中,又是更顯得鼻酸跟強烈。原本不帶任何私慾且努力的阿班,因為阿派最終極的作弊計畫,硬生生斷送爭取獎學金的機會。於是他從一開始的只是嘗試的加入作弊的行列,到最後因為被發現而被退學。最後一個情節,小琳走進阿班新裝潢後的洗衣店,卻看著阿班似笑非笑的倚坐在桌子上,默默的拿起一張泰國大學入學簡章,跟小琳說,「我算過了,這一次,我們可以賺一千萬。」看得真是令人鼻酸。而小琳也是在這一刻才了解,原來自己深深的改變了阿班,原本的阿班,已經變成當初的自己。


身為一個模範生,長這麼可愛合理嗎?

 [最喜歡場景]

本片我最喜歡場景1-阿班發現自己是被阿派給設計,抓著阿派的領口,以顫抖的聲音說,「我不像你,我只有我媽媽,我只想讓媽媽過好一點的生活。」 

本片我最喜歡場景2-小琳在回國後,爸爸來機場接機,單純的以為女兒只是跟男朋友出國玩而已,小琳沒有顏面告訴爸爸,自己做錯事了,只是坐在行李箱上,抱著爸爸放聲大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