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第一集過度好看永遠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久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這禮拜久違的去看了新片屍速列車2,首先我喜歡這集帶著第一集的劇情做延伸的背景設定,暴力評語:不會到覺得浪費電影票錢的難看,但不令人印象深刻,也不及第一集的感動及真實。
看這集的感受很像是看電影-屍落之城的感覺。覺得很可惜,總覺得哪裡不到味。

但這部屍速列車2的導演是跟屍速列車1是同一位-延尚昊導演。編劇也是同一位。

這部片的背景是在屍速列車1發生後,朝鮮半島淪陷,男主角作為最後逃出的難民,和自己的大舅子一起在香港生活。
身為難民,他們在香港的生活狼狽不堪,不僅貧窮,而且處處遭受歧視。
因此他們決定參與一個返回朝鮮半島拿取一卡車鈔票的任務。

如果劇迷看到姜棟元和李貞賢俊男美女的配對,別高潮的太早,本部片沒有任何愛情的成份。

一以下開始劇透一

本部片我最喜歡的一個情節,是在631部隊裡面的羅馬競技場。
身為一個末日的瘋子士兵集中營,怎麼可能沒有競技場?
這個場景我認為如果拍出更多撕咬的畫面會更好看,不過導演決定將畫面留給嚇傻的大舅子。


導演應該是布局了以下飆淚的情節,可惜身為一個淚液分泌過少的女子,以下情節都沒有感動到我
1. 男主角和大舅子之間的扭扭捏捏
2. 爺爺捨身保護孫子們
3. 女兒們和女主角(母親)之間的吶喊

要勉強說感動到我的大概只有第三項,但不是因為女主角為了自己的女兒們犧牲成全的部份,而是女主角為了女兒們決定闖出殭屍群中。
我認為有時候放棄不是最大的努力,最大的努力是堅持不放棄



再來就是我認為各種不合理的地方:
1. 大女兒是車神
看電影的時候就聽到很多上個場次的人出來murmur說,殭屍版的玩命關頭。看起來才十幾歲設定的大女兒,開的跟馮狄索一樣好。
2. 救命的好朋友JANE
這麼剛好,JANE就這次來拯救他們了,整整四年,幹嘛去了?
3. 母親成功殺出
這點真的很不能理解,千交代萬交代白天不能出來因為殭屍視線良好,怎麼白天女主角跛著腳奔跑10分鐘,一整個黑人問號。
4. 心志變態的徐大尉
窩囊的徐大尉直到最後出現,看他這麼順利就在大白天的開著車抵達港口,之前是在窩囊啥的幹嘛不出來狩獵。

抱怨完成,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彈心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本來這部片有很多可以發揮甚至帶動內心的部分,卻都沒有。不過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仍是一部刺激而且新穎的災難片。
男主角很帥。

上映日期:2020-07-15
片  長:01時56分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IMDb分數:6.1
導演:延尚昊
演員:姜棟元 、 李貞賢 、 李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