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她們 Little Women】經典重拍不看不行

會打開這部片來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想看華麗的服飾以及想看Emma Watson,原本不抱太大的期待,因為早就知道這是部宣揚女權的片子,但意外地,非常好看。 

Jo是個很讓人心疼的角色, 她勇敢且倔將,卻也脆弱逞強。 我覺得很多女性心中也有一個Jo, 心中有個理想,卻隨著時間慢慢心有餘而力不足,最後終於無法支撐的說,就這樣吧, 但其實那是疲憊的妥協,並不是全心全意, 
沒關係吧,就如同原著作者Alcott,以驚人的速度完成小婦人這本書,
沒關係吧,會找到自己的。會成全自己的。 
Jo的經典台詞:「我真的十分厭倦,聽到大家都說愛情是女人唯一的歸宿。」

Meg是個嫁給愛的女子,她可以是anyone, 她有一個夢想是當一個演員,她愛美麗的絲綢和時尚, 她心心念念嫁給一個富有的對象,或是說,她是四姊妹中唯一心中嚮往婚姻的人。 直到她遇到了John,一個貧窮的家庭教師。 
Meg說:「只是因為我的夢想與你們不同,不意味著那不重要。」 
Meg和Jo不同,她也有自己的夢想,但婚姻也是她的夢想之一,她很快樂。
<<起初我一直出戲,因為Emma Watson給的既像就是"Jo"的角色,後來發現Saoirse Ronan其實把Jo詮釋的非常好,和Laurie之間的戲更是曖昧細緻的。>>

Amy是小婦人四姊妹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 她是他們當中最小的妹妹,有點公主病,有次Jo不讓她一起參加舞會,她氣憤地燒了Jo的小說。 
Amy雖然很任性,但她一直非常直白的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同時,她也不夢幻,她喜歡畫畫,也不放過出國進修的機會,但她知道自己並不能就此富有, 她必須嫁給一個有錢的人,幫助整個家族逃離貧窮。 
而最後,她還是拒絕嫁給富有的未婚夫Fred,但作者Alcott把Laurie給了她。 Alcott討厭別人以結婚作為女人的成敗標準, 撇除Amy最後嫁給了誰,我仍然覺得她是一名任性且勇敢的女子。
 Amy拒絕未婚夫後,她對Laurie說:「你不用覺得有義務要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 我只是沒能照我應該愛得那樣愛他。所以我們不需要討論這件事,不需要說任何話。」 
<<真實世界的Amy38歲結婚,對象是22歲的小伙子>>

Beth是三妹,她彈了一首好琴,同時也是四姊妹中最懂事的才女, 她會在母親不在的時候繼續送麵包給貧困的鄰居, 也會給隔壁富有卻寂寞的鄰居Mr. Laurence送手作鞋,彈琴。
-
這部片以不同的故事說明著不同的女性都有自己的細膩, 每個人的個性以及故事都促成了她們的選擇, 也很幸運地她們都忠於自己選擇的決定,
就連她們有錢的阿姨March都說:「我不一定都是對的,但我一定不會錯。」
很多人告訴你該如何做才是對的,但你最終必須做出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選擇,因為那才是快樂的解答。
也許選擇以後你會發現有很多掙扎痛苦的時候,懊悔的念頭也會讓你不斷質疑自己, 聽聽自己的心, 時間自然會告訴你,你選擇了一個最好的答案。
"Just say yes, please, just say yes."-Laurie said to Jo



她們 Little Women 劇情片
上映日期:2020-01-22
片  長:02時15分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IMDb分數:8.2
導演: 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
演員: 艾瑪華森(Emma Watson) 、 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 、 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 、 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 、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 蘿拉鄧恩(Laura Dern) 、 詹姆士諾頓(James Norton) 、 鮑勃奧登科克(Bob Odenkirk) 、 艾莉莎斯坎倫(Eliza Scanlen) 、 特雷西萊特(Tracy Letts) 、 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

留言

熱門文章